美民众声称发现大脚怪 外界存疑

(中央社加州巴罗艾托十五日法新电)两名美国人今天声称发现“大脚怪”尸体,使得数十年来关于这种传说中类人猿生物是否究竟存在,再度激起辩论。

惠顿和戴尔两人对一群心存怀疑的记者表示,他们六月在乔治亚州北部健行时,在水边意外发现大脚怪的尸体。

惠顿在加州巴罗艾托举行的记者会中指出:“我马上就认出它不寻常,脑中第一个念头就是:那是大脚怪。”

尸体据称有七呎七吋高(约二百三十公分),重逾五百磅(约二百二十七公斤)。惠顿和戴尔宣称已把尸体冰冻起来。

大脚怪“尸体”照片已刊登在大脚怪搜寻网站www.searchingforbigfoot.com,网站也出现贩卖大脚怪T恤和影片的广告。

两人宣称“发现”大脚怪的报导今天在全美各地广为报导,不过引起许多专家怀疑。

爱达荷州立大学解剖学和人类学教授、知名大脚怪专家麦德伦,告诉Scientific AMerican.com说,他怀疑两人真正发现大脚怪。

他说:“我强烈怀疑发现大脚怪的说法。至今为止我所看到的一点也无法让人信服,我认为照片使他们的说法令人起疑,看起来像是道具服上摆了一堆假内脏,只是为了效果。”

大脚怪又称“萨斯科奇人”,据称体型庞大多毛,直立行走,行踪飘忽,多住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太平洋西北部沿岸森林,而今天宣称发现的大脚怪尸体却出现在美国南部的乔治亚州。

许多科学家认为大脚怪只是民间传说,并非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