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今年法院强制售屋案大增24% 创15年最高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十五日专电)英国经济发展减缓,通货膨胀压力加剧,房屋贷款户无力缴付房贷的案例也大增。根据司法部今天公布的最新报告,今年第二季英格兰与威尔斯地区共有二万八千六百五十八件,因屋户无法缴付房贷,被法院下令出售,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增百分之二十四,创十五年来最高。

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被法院下令出售的房屋数量,较第一季增加百分之四。

报告同时指出,未进入司法程序,因拖欠房贷被贷款机构要求出售房屋的案例,今年第二季达三万九千零七十八件,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七,与一九九二年中前一次英国经济萧条时,房市景气低迷时相若。

总计去年被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要求售屋的案例达十三万七千五百九十一件,是自一九九三年来的最高数量,业者预估,今年的案例还将再增加。

最近公布的另一项报告指出,今年以来由于房价持续下跌,至少有七万名英国房屋贷款户背负的房贷高出他们的房屋价值,目前看来,房价的跌势还将继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