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四宗炸弹疑云 又是恶作剧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十五日电)在恐怖组织声称袭击举办及协办北京奥运会城市的阴影下,香港今天又在地铁车厢发现可疑物,这是香港举办奥运马赛以来发现的第四宗可疑物,证实全为恶作剧,使警方疲于奔命。

  警方发言人表示,下午三时零五分,警方接获港铁公司报案,指其职员在调景岭站一个没有载客的列车车厢内发现一件可疑物品,该物件以两个胶袋包裹着,而袋内附有一张写上一些恐吓字句的纸条,以及一些杂志。

  为安全起见,港铁公司迅速将列车驶往九龙湾车厂供警方调查。警方拆弹专家到场拆解该可疑物品,证实为假炸弹,并没有发现任何爆炸品或令人受伤的物品。

  发言人说,虽然这次事件同样属恶作剧,这种违法行为是受到社会人士强烈谴责的。警方会竭尽所能深入调查近日发生的同类案件,将匪徒绳之以法。

八月八日香港举办奥运马术比赛前夕,在铜锣湾地铁站内发现一个用电线胶布包上三条电线仿似炸弹的可疑物体,警方拆弹专家到场引爆可疑物,其后证实是海上求救烟火弹。

昨天中午十二时,警方接报在九龙尖沙咀香格里拉酒店外的花槽内发现一件可疑物品,是一个被电线缠绕附有充电器的手提电话,警方拆弹专家到场拆除可疑物,证实并非炸弹。

  昨天下午约二时四十分,警方接报在旺角弥敦道六百七十八号对面发现一个绿色纸袋,附有一张写有“内有爆炸品”的字条及一些粉末,警方到场立即疏散附近的巿民,并将可疑物品拆除。

警方证实四宗个案全属恶作剧,相信与恐怖活动或奥运马术赛事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