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开幕蒙混又一桩 汉族儿童权充少数民族

(中央社北京十五日法新电)北京银河少年艺术团副团长袁芷凤在今天刊登的谈话中说,奥运开幕式一个重要表演段落是由汉族小朋友来饰演少数民族儿童

此事若经证实,将是奥运曝光的第三个蒙混手法。先前外界已知,开幕式中出声演唱“歌唱祖国”的小女童杨沛宜因被视为长像不佳,而由另一女童林妙可代替亮相;同时电视转播的所谓现场烟火施放,也是事先录制的画面。

在鸟巢国家体育场八日的开幕式中,为展现民族和谐而有一幕由五十六个民族儿童抬着五星旗进场的安排。大会方面宣称,每一名儿童代表大陆一个民族。

但袁芷凤告诉“亚洲华尔街日报”,这些儿童其实都是汉族。汉族占大陆人口百分之九十。

日报引述袁芷凤的话说:“我猜,他们都认为这些孩子看来自然而且讨人喜欢。”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王伟今天说,他不知道这些小朋友是否为少数民族。

然而他做了大体上的辩护称,大陆正式表演节目由演员装扮成少数民族是常有的作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