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中国新闻简讯

1. 中共中宣部再发奥运报导新禁令

据博讯网站15号报导,中共中央宣传部8月上旬发出奥运期间禁止中国媒体发出预测运动员获得奖牌数量、禁止报导北京的警备状况和在奥运各公园指定抗议地点发生的抗议活动以及关于中国“食品安全”方面的新闻。

2. 抚顺、启东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
据明慧网14号报导,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53岁居民霍英桂女士和江苏启东的60多岁居民陈思忠二人,因为学炼法轮功之后身心受益。由于他们坚持对真善忍信念的不放弃,受到当地警察长期骚扰、多次关押、劳教和酷刑迫害。陈思忠和霍英桂在长期身心压力下,分别在2007年11月以及2008年7月去世。

3. 原上海房地局官员殷国元一审死缓
据《财经》杂志电子版报导,前上海市房地局官员殷国元被上海第一中级法院起诉,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以及私藏弹药等四项罪名判处死刑、缓行2年,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殷国元涉嫌受贿金额高达数千万元。

4. 北京暴雨 长城14游客被雷击伤
14号下午一场暴雨袭击北京,长城8号烽火台遭到雷击,造成3名美国游客、2名香港游客和4名内地游客受伤。事故发生后,伤者被送到医院观察治疗。另据英国泰晤士报14号报导,英国奥运独木舟选手和其家属一行5人,在长城游览时也被雷击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