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警破获奈籍女子滞台 专以诈骗维生

(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十五日电)新竹市警方侦破一个以诈骗外侨金钱维生的集团,一名奈及利亚女子去年以观光名义申请来台,却逾期未归滞留台湾,并成功打入外侨间的交友圈,这名奈籍女子设立空头公司,对外招揽投资,诿称所经营的中古车生意好赚钱,邀请大家出钱投资,诈骗金额前后共达新台币五十万元。

  新竹市警察局刑警大队侦三队表示,日前接获菲律宾籍女子报案,指称有集团以诈骗外侨金钱维生,案经警方查证,一名奈及利亚籍女子去年以观光名义申请来台,逾期未归滞留台湾,并成功打入外侨间的交友圈。

  警方表示,这名奈籍女子在台期间设立空头公司,对外招揽投资,诿称她所经营的中古车生意好赚钱,邀请大家出钱投资,被害人(包含外籍及本国籍)不疑有诈,交付金融提款卡供她领取金钱,前后达五十万元。

  警方表示,这个集团食髓知味,竟称金钱无法提领,要被害人再汇款二十五万元,被害人于是发现这是骗局,报案时向警方哭诉她身为外籍新娘却遭诈骗,现在公婆很不谅解,不知如何是好。

  警方表示,这个集团也将廉价所骗得的中古车,运送回奈国出售,再赚取另一笔金钱。

  新竹市警察局刑警大队侦三队及新竹县专勤队等人员于昨天和今天兵分多路,至台北县、市及台南等地拘提涉嫌集团成员,逮捕包括奈及利亚籍人士在内的嫌疑人共四男一女。警方表示,经查这个集团涉嫌多起诈骗案,请受害民众出面指证,警方将持续追查扩大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