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会议员拟提案 吁IOC取消俄罗斯主办冬运

(中央社华盛顿十四日法新电)两位美国国会议员今天在宣布将向国会提案前说,因为俄罗斯出兵邻国乔治亚,应取消俄罗斯素溪二零一四年冬季奥运主办权。

同是宾夕法尼亚州众议员的史瓦兹与舒斯特,将要求美国国会力促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取消俄罗斯主办冬季奥运,并指定一个新城市取代举办。

舒斯特说:“俄罗斯公然违反长期以来受人尊重的‘奥林匹克休战’,已足够让国际奥会与我们一起选择另一座更适合的地点举办冬季奥运。”

“俄罗斯对乔治亚人民及其民选政府的侵略敌对,不能就此没事。”

提议的草案呼吁国际奥委会“立即指定一座新城市主办二零一四年冬季奥运”。

“俄罗斯联邦政府不尊重邻国主权与领土完整,让人无法接受由它主办二零一四年冬季奥运。”

施瓦兹的女发言人麦格纳逊告诉法新社,该案在九月第一周国会议员结束夏季休会前,不会交付国会全院讨论。

她说:“他们今天作此宣布,是为在未来几周,吸引各界对此案的注意。”

素溪位在俄罗斯南部黑海沿岸,是靠近主张脱离乔治亚的阿柏克兹亚的危险地带。阿柏克兹亚是因主张分离的省份南欧希夏问题而开始的俄罗斯和乔治亚军事冲突的地区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