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手表示为健康有必要戴面罩

(本台消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外国运动员们一直都担心北京恶劣的空气会影响他们的健康和比赛成绩。几天来,一些运动员们一直都戴着呼吸面罩,他们说这对于健康是必要的。

上周六,已有三分之一的自行车赛运动员退出了男子公路赛,他们一直抱怨北京充满烟尘的肮脏空气。

星期日,女运动员们在环长城车赛中,又面临着倾盆大雨和寒冷的天气,他们不得不在打滑的公路上奋力挣扎。

由于预料到北京空气质量欠佳,美国奥运自行车队的一些运动员在12日抵达北京机场时都戴上呼吸口罩。

其中一名叫詹尼的运动员说,戴面罩并不意味着使北京奥运主办者尴尬,采取预防措施是必要的。

美国奥委会已表示,这支美国体育队大约三分之一,共约2 00名运动员已在抵达北京前被派发了同样的面罩,他们不会被禁止使用面罩。

美国自行车赛运动员莎拉当天对记者说,她深信在星期三的大赛前夕戴着面罩会有益于健康,并保证她在比赛中取得最佳的成绩。

星期三,在长城的八达岭和居庸关路段之间将举行一场长23.8公里的女子环形自行车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