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中国新闻简讯

1.新疆再传日本记者采访遭扣押

日本3名记者10号在新疆库车县采访时,一度遭公安扣押,其后被释放,这3名分别属于日本产经新闻社和时事通信社的记者,10号抵达库车县后不久就被10多名警察带走,部分照片被删除。

2. 奥运成北京小商家部分出口业噩梦
北京奥运如期进行,但是由于当局安保的考量,北京许多小企业被迫陷入暂停营业的状态,这些行业包括搬家公司、物流业、餐饮业等等﹔据了解,出口业也因为外商派至大陆的车间检测人员,无法取得签证入境,造成订单流失。

3. 中国电荒将加剧通货膨胀率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已处于高位的通货膨胀率,将可能受到国内电荒加剧的影响进一步被推高。报导说,中国正面临2004年以来最为严重的电力短缺问题,有十几个省份都在限制工业用电,然而北京却努力保证奥运会的电力供应。

4.广西柳州市最大化工厂爆炸
据博讯12号报导,广西柳州市最大的化工厂,“柳州化工厂”11号晚上10点多发生爆炸,有部分人员受伤及毒气外泄。报导说,是制作硝酸铵的车间发生爆炸,巨大的爆炸声,柳州市民都能听到,一些地方还出现暂时性停电。

5. 湖南油漆工疑遭看守所打毒针致死http://epochtimes.com/gb/8/8/11/n2223938.htm
湖南岳阳油漆工人胡和平今年3月遭当地警察绑架,关押在看守所三个月就出现内脏溃烂,于本月7号死亡,有消息透露,胡和平可能被打了毒针或吃了掺进不明药物的食物。据了解,胡和平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曾经多次遭到当局关押劳教,2003年就曾经在劳教所被打过毒针,造成咳嗽不止吐血。

亚太新闻部:编辑台图像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