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涂发教授:奥运后中共经济不看好

台北大学经济学系教授王涂发,同时也是国家展望会理事,针对马萧竞选主轴“拼经济”以及“两岸共同市场”等经贸政策发表看法,他认为奥运后中共的经济并不看好。

针对松绑投资大陆上限及大陆资金也可来台上市等政策,王涂发教授发表了专业看法。

“中国现在也有经济危机,国际上在撤资,它的通货膨胀率到8%以上,国际上都提出警告,尤其这个奥运之后可能是经济崩盘的开始,中国从今年的股市已腰斩跌了将近50%,结果拿台湾的资金及台湾的技术去救它。”

王涂发教授也指出,金融资金属于社会大众,是老百姓的钱,不像一般产业是属于股东的,所以金融跟一般产业是不同的。

“ 讲自由化讲自由市场,可是中国是自由市场吗?中国要欧美去承认它是一个市场经济的地位,人家不承认的。那边的(中共)金融呆账30%以上更严重 而台湾8%就不得了,又没办法去监理,它出问题又管不到,什么自由化,世界上自由化不是这样的。”

“ 已经不行了大家都要跑,还将台湾的资金赶过去是不对的,尤其现在劳动合同法等等成本增加,奥运后很多国际机构不看好中共经济,现在拚命开放是不对的。”

相较于赞成开放大陆投资的立场,王涂发的意见提供投资人与企业另一种不同的思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