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青年台北和平游行 促对中共施压

(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八日电)北京奥运即将于今天晚上开幕,西藏青年议会台湾分会与台湾劳工阵线、绿党等声援团体上午在台北市区和平游行,送交立法院长王金平一份陈情书,促民意机关呼吁各国对中共政府施压,要求立即停止镇压西藏境内的藏人,尊重西藏人民的基
本人权和宗教自由。

西藏流亡青年和声援西藏的台湾社运团体成员数十人上午在二二八纪念公园大门前集合,游行者身穿写着“停止血腥镇压”或印有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的T恤,手举旗帜,沿着公园路、凯达格兰大道、中山南路前进,高喊“西藏没有人权”、“西藏是西藏人的”。

抵达游行终点立法院大门时,西藏青年议会台湾分会副主席群佩 (Chonpel)代表以英语朗读诉求,指控中国及西藏境内的人权迫害在过去几星期内持续恶化,随着奥运开始,人权状况更加恶劣,完全违背当初北京申奥时同意改善人权的承诺。

群佩呼吁各国为被压迫者发声,并为那些对北京政府发出异议之声而入狱的人,展现支持行动。

群佩表示,流亡藏人组成的西藏青年议会正举行反对北京政府的绝食抗议,从七月二十八日起,有六位西藏青年议会成员在印度进行无限期绝食绝水的抗议行动,要求立即停止对西藏境内的藏人血腥镇压,并无条件释放所有政治犯。

在朗读声明后,西藏青年议会台湾分会主席札西慈仁 (Tashi Tsering)和群佩将陈情书交由立法院代表转交王金平,并高唱西藏歌,呼吁正在北京参加奥运活动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等代为转达西藏人的诉求。

西藏青年和声援团体成员中午再转往邻近立法院的麦当劳餐厅,要求麦当劳为支持北京奥运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