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幅回落 人们喜忧参半

【新唐人08月07日讯】据美国之音报导,在美国油价从最高价位持续回落,引起人们喜忧参半的反应。加油站的消费者兴高采烈,希望油价进一步下降。但是经济学家却忧心忡忡,担心他们的预言成真,油价狂飙终于把美国经济带到衰退的边缘。

国际原油价格星期二继续大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轻质低硫原油继星期一每桶大跌5美元之后,今天价格继续下滑,跌破118美元。过去三个多星期以来,原油价格下跌近30美元,和7月11号创下的每桶147.25美元的最高记录相比下跌了20%。

原油价格回落终于让不堪重负的消费者松了一口气。据美国汽车协会发布的数据,全国汽油平均价格从7月中旬每加仑4.16美元的最高价位回落了36美分。专家预计汽油价格近期内有望降到3.50美元一加仑,这对于身受房屋价格缩水,失业威胁上升,以及物价全面上涨等多重压力的美国经济和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乔治.林顿是美利坚大学的学生,他对近来油价下降感到高兴,但是他认为油价下降的趋势不会长久。

林顿说:“我不认为油价会长期下降,所以我买了一辆混合动力的节油汽车。我现在趁暑假回家去取两个星期之前买的那辆车,我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油价的原因。”

专家指出,这次油价大幅度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需求减少,尤其是美国的需求明显下降。美国联邦高速公路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全国汽车行驶的里程总数连续第七个月下降,5月份的下降幅度是1942年以来的第三大降幅。

美国汽车协会能源消费部主任吉姆.史密斯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美国人通常对于高油价有很高的承受能力,但是当油价突破四美元心理大关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他说:“消费者在开车时更小心,他们仔细计算开车路线,尽量争取少开车。企业用车也在精打细算,结果是美国汽油消费急剧下降。据美国汽油销售部门统计,今年6月全美汽油销售大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

史密斯预计,如果国际原油价格下降到每桶120美元的时候,就可能触发市场抛售原油期货,油价将顺利回落到每桶100美元左右的价格,使市场最近出现的投机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纠正。但是他担心,如果油价跌到那个价位,就说明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极力避免的经济衰退可能为期不远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