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漫画家郭竞雄奥运前被迫出走

【新唐人08月04日讯】中国著名漫画家郭竞雄是第一个获得漫画界的奥斯卡-法国安古莱姆国际漫画与连环画节最高特别奖的华人。郭竞雄还签约欧洲最大的漫画出版公司,享有亚洲第一版税的称号。近日,郭竞雄因为修炼法轮功,和画九评退党漫画遭到中共迫害,被迫于奥运前出走,来到美国。

郭竞雄近日借2008年美国圣地亚哥漫画展的机会出走,现已参加完漫画展,于近日接受了本台的采访。他透露,因为画了一些九评和退党的相关漫画,如果不出走,很有可能再次被国安局关押。

郭竞雄还透露,99年国内开始迫害法轮功前,他任吉林日报社的编辑,后来被迫辞职,开始从事漫画事业,短短几年内就多次获得国内国际大奖。但由于画了一些九评和退党的漫画,曾先后被长春市和上海国家安全局非法关押,受到摧残。

郭竞雄的漫画于2007年在欧洲漫画书销售排行榜一度进入前三名,也是第一位进入美国漫画市场的中国漫画家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