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师齐聚显身手 同现武艺武德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雨农 张明筑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除了吸引各路好手前来参赛,台湾各家武术大师及其弟子共聚一堂,更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画面,这些武术大师带来精彩的功法表演,展现了精湛武艺中体现出来的武德涵养。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不仅是卧虎藏龙,在场许多台湾武术界赫赫有名的大师们更是不吝一展身手,只为响应推广传承华人武术文化的初衷。

卢文锦是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的亲外甥,也是已故功夫明星李小龙的三师兄,他所表演的咏春拳,特点是能在小范围内抵挡攻击,并将拳法力量发挥出去。

卢文锦:“我们是从人的内心把动作发挥出来 就是每一个动作就是按照正常的延伸的路线去处理。”

卢文锦说,咏春拳出拳慢不代表攻击或防卫的慢,而是将内心的动作延伸至手上。

卢文锦:“定静安虑得,你不定下来的话,你去想的话,你不是练拳,你是练你想的动作。”

自幼向父亲学习精武门霍元甲迷踪拳艺、习练吴氏太极拳超过七十年的霍洁泉老师,他对于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深表推崇。

霍洁泉:“新唐人发起这种(武术大赛)我很乐意跟他配合,我说这个应该需要。”

霍洁泉敬师如敬父,对师父所讲所教的一定依照规矩做到足。从这些武术大师的身教言行中,更能看出他们在精进武艺当中所体现出的武德涵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