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潜规则

【新唐人08月03日讯】在如今众多天气预报类节目中,人们往往会听到类似"华南中部"、"江南南部"、"内蒙古东南部偏南地区"等区域名称,可能大多数人听完后仍然是雾里看花,并不知道具体在哪里。央视天气预报新主播王蓝一近日在博客中揭开了天气预报中的一些"潜规则"。

天气预报曾被批为"四大不准"之首,原来气象专家们学会了"太极拳",启用了"潜规则",以一串模糊不清的词语,让百姓不知所云,自己无责一身轻了!这层窗户纸被"业内人士"捅破后,长期被忽悠、愚弄的观众忍不住发问:每天黄金时间播报,那么多经费供养,竟然贡献出这样的东东,这节目、这专家、这部门还要它干什么?的确,天气预报不准确,百姓会很有意见,但即使报错了,气象部门也没有哪个受到撤职或处分。民愤起于一时,但很快会归为理性,作为"气象人",何必自作聪明用模糊语言忽悠民众、罔顾己责呢?

“潜规则"比"报不准"更可恨,为了百姓的利益,为了自身的价值,请收起"潜规则",大胆、明朗地预报天气情况,即使出现差错,相信公众也能原谅你们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