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东德领导人防核袭击地下室开放

【新唐人08月03日讯】据BBC报道,为前东德领导人昂纳克设计的、防核袭击的地下室对外开放

这个分为三层,在1983年冷战时期完工的地下建筑位于柏林北部,可以容纳四百人在内躲避两个星期。当时,这个地下建筑物有全世界最先进的防核地下设施,但是今天,墙上长满了霉,核净化室已荒废多年。现在这个地下建筑物将对公众开放三个月时间。

柏林市政当局说,之后将用水泥将地下建筑封住。曾经担任东德领导人约二十年的昂纳克,据说只来过这里一次。一直致力于将此地下室对外开放的塞巴斯蒂安·滕切特说,有证人告诉他们,昂纳克看过之后大概是被吓着了,或者很感震惊吧。

参观者在昏暗照明的地下建筑内,能看到当年设计的控制室,像潜水艇一样的走廊,厚重的金属大门,170个房间,等等。三层的地下室共有70米深,装有空调设备和弹簧的房间,用来抵销爆炸时的冲击。地下建筑位于波利东北25公里处的一个森林地带,四周被一个村庄环绕。这个村庄内住的都是前东德特务机构的成员。

曾经参与该地下建筑建设工作的法尔科·施韦说,这个建筑工程代号17/5001,当时不算是头号机密。他的妻子和母亲都知道他的工作。他说自己不过是个普通的东德公民,只不过在安全部工作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