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空气污染加拿大允许奥运选手因为健康原因不出赛

【新唐人08月0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报导)加拿大奥委会表示,由于北京空气质量太差,所以,允许奥运选手因为健康原因不出赛,同时会向奥运代表队成员发放口罩,以因应北京恶劣的空气保护他们的健康。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导

北京奥运还有一个星期了,北京的空气污染让加拿大参加奥运的选手很担心,加拿大的环境专家也认为,尽管北京当局在奥运前已经开始实施严格限制车辆和大量关闭工厂等措施,但事实上,北京的空气污染仍然很严重:加拿大环境专家叶先生说,北京认为,150的空气质量指数就算是蓝天了,但这个数字仍然是加拿大空气质量恶劣的三倍。

加拿大奥运棒球队队员克拉珀就表示,到北京出席奥运期间一定会戴口罩:他说,当地人都会戴口罩保护自己的健康,作为旅客当然也可以为了健康采取同样的做法。

北京奥组委劝谕各国选手在北京出席奥运期间不要戴口罩,并保证届时的空气一定安全。但加拿大奥委会已经决定向参赛选手提供口罩。加拿大奥委会主席强伯表示,健康第一,比赛第二:他说,运动员们一生努力为了参赛奥运,但我们决不会让他们为了比赛而危害健康。那是不合适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