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院重新运作 民间团体场外表达诉求

(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一日电)监察院长王建(火宣)今天宣誓就职,场外则有环保团体举行“送牙给监院”行动,希望新任监察委员能先就总统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十件弊案彻底查办,相信有助吏政清明。至于购买中国信托连带债遭亏损的“连动债受害人自救会”则是希望“铁面无私王青天,为民除害办贪官”。

两个团体上午全都在中山南路上聚集,由于表达诉求平和,辖区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并未采强制驱离手段,只调动警力一旁维持秩序。

“连动债受害人自救会”成员七十多人高举“假理财、真诈财”抗议标语,其中有人是退休金定存户解约拿来购买连动债,现在血本无归,带着小孩子一起上街头抗议,希望“铁面无私王青天,为民除害办贪官”。

自救会成员说,他们购买的连动债并非投资,而是直接信托行为,当然应该受到保障,希望监院运作后,监委能督促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正视连动债的问题。

另外,包括绿党、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等十一个环保团体发起“送牙给监院”行动,送给王建(火宣)一座布袋戏云州大儒侠的戏偶“哈麦二齿”,希望监院重新运作,把“牙”装上,好好吼几声,办几个大案。

环保团体认为“错误决策较贪污更可怕”,监委有必要办几个指标性大案,以整饬官箴。特别是包括“六之六保变住案”、“小巨蛋OT案”、“猫空缆车未做环评案”等总统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十件弊案,监委若彻底查办,相信有助吏政清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