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示威区排除亲西藏组织申请

【新唐人08月01日讯】中共日前宣称指定三个公园作为奥运示威区,但同时也做了一系列规定,比如需要提前5天申请、禁止提出主张分裂的示威申请、禁止没有永久居留权或长期居留权的人提出申请等等。这些规定被认为:许多亲西藏组织的团体和个人已被排除在外,他们无法申请示威。

“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对记者表示,指定奥运示威区是中共的欺骗行为。

达瓦才仁:“那是一种表演,就是表演,它不具有任何实质意义。因为不管它(中共)的法律也好,或者中共政府的政体也好,或者中国目前的状况也好,中共政府没有给人民提供任何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或者给与游行示威的权利和自由的任何的打算和准备。根本没有作出过任何这方面的尝试,所以说这完全是在外界压力下的一种表演,是一种欺骗行为。”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先生形容中共设定的奥运示威区是一座开放式的监狱。

魏京生:“1979年民主墙那个时候中共也提供了那么一个地方,在一个公园里头,然后所有人进去要登记身份证。然后所有人都不敢去了。那不是言论自由,那等于是把监狱开放了,等于说:你要讲话吗,进监狱里来!这个纯粹是开玩笑的,是作秀的,做给外国人看的。”

北京奥运会安保部部长刘绍武在去年11月的新闻发布会上曾经说,奥运期间禁止就西藏等敏感问题进行抗议。而批评者指责中共政府采取过多的防范措施来制止异见人士在奥运期间发出抗议声音。一些知名的异见人士在奥运前已遭到中共拘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