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太多 四川彭州灾民呼救

(本台报导)日前,四川成都彭州市通济镇崇德村村民向本台记者反映,5月份大地震过后,当地官员霸占所有救灾物资,灾民获得的救济很少,而且强行推掉不是危房的房子,垮塌的房屋废墟,至今都还没有清除,政府承诺要照顾灾民三个月的生活,但是还不到三个月,灾民已经领不到东西了,很多人都吃不上饭了。

四川大地震彭州崇德村村民告诉记者,当地官员霸占所有救灾物资,老百姓获得的救济很少。

村民︰“我们这个重灾区发的救灾物资,他们当领导的自己把他挪用起来了,救灾棚子啦,只有他们当领导的就什么都有,而这些老百姓都还没有,现在的贪官污吏太多了,他们只占着他们的利益,他们没把老百姓放在第一位。”

村民还说村里有一半的房子倒塌,还有一半不是危房的都被当地官员强拆了,过渡房面积很小,下雨就漏水。政府承诺要照顾灾民三个月的生活,但是还不到三个月,他们已经领不到东西了,很多人已经吃不上饭了。

村民︰“他们领导为了达到城乡一体化,不是危房的强行将他推掉了,给我们修的那个板房,四个人住一间,才20多个平方根本就不够住。现在吃的方面基本上没人管了,很多人在流泪没办法,还有水相当困难,现在起码有25天没有送水了,环境方面,现在垮塌的房屋废墟,至今都还没有清除,根本都没有管。”

最让村民感到不平的是,村里的书记打着全村的旗号假报损失,获得100多万的补助全部占为己有。

村民︰“我们崇德村有一个书记,地震过后他把他自己报上去说他喂了100头猪,带动地方上的经济,最后还表扬他,我们老百姓全部对他有意见,也许他就是打着我们整个大的旗号,说他受损失回报他的就全部吃下。”

据报导,彭州山区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包括龙门山、小鱼洞、通济、磁峰、白鹿、红岩、新兴等镇,房屋倒塌很多。当地民众估计彭州死亡人数超过万人。

新唐人记者 李馨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