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共与西藏谈判愚弄国际

(本台报导)针对中共所谓“西藏问题只是达赖喇嘛个人问题”的宣称,达赖喇嘛本月19号发表声明表示:西藏问题是六百万西藏人的未来福祉问题,而非达赖喇嘛个人未来问题。中国民运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共和达赖喇嘛特使谈判的目地在于顺应舆论。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认为,和达赖喇嘛特使的谈判是中共的一个骗局,目地是顺应国际舆论,让国际社会领袖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魏京生:“我想这是一个巨大的骗局。它(中共)一方面跟达赖喇嘛的代表说,没有什么可谈,它不承认这是一个谈判。而且在事后的记者会上也说,这根本不是一个谈判,他们根本不承认西藏流亡政府的存在,所以谈不上谈判。

但是反过来说,他们对美国的政府和法国政府反倒说:你们看,我们满足了你们的要求,我们现在已经谈判了,而且谈了实质性内容。这样美国和法国总统就可以高高兴兴去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了。所以这整个骗局的目地就是为了欺骗国际舆论。”

在今年三月份拉萨藏民遭中共武装镇压之后,法国总统萨科齐曾经表示,他去不去参加奥运开幕式完全要看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就西藏问题的谈判有无实质性进展而定。然而现在中共却说,它根本不承认达赖喇嘛代表西藏的资格,也没想跟达赖喇嘛谈西藏问题。

魏京生针对此事向记者表示:“达赖喇嘛是几乎所有藏人的精神领袖,如果他说话还不能代表西藏,那我们不知道什么人可以代表西藏了。”

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驻欧特使格桑坚参7月中旬在欧盟议会向媒体表示,中国政府对处理西藏问题方面缺乏政治意愿,因此他认为今年10月的会谈将不会有实质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