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提供企业自由作决定的环境

【新唐人记者陈政祥、黄佩仪台北采访报导】29日上午马英九总统、与行政院长刘兆玄出席“台湾玉山科技协会”年会时表示,政府在考虑九月要对晶圆代工赴大陆设厂的限制,做较大幅度的放宽,并指出将在四到六年内推动全募兵制。

马英九总统29号应邀出席“台湾玉山科技协会”年会,马总统在致词时强调,政府最近一连串的开放松绑措施,是要让企业更自由,企业觉得有利自然会回来,主要是希望将流到国外的资金吸引回台,估计将有4到5兆元之多。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的目的并不是鼓励厂商到大陆去,厂商该到什么地方去投资,他比我们清楚,用不着我们告诉他,但是我们要让他有一个可以自由作决定的环境,不要因为政策的限制而使他犹豫不决!”

“九月时要对晶圆代工赴大陆设厂的限制,做较大幅度的放宽。”

此外,总统也指出,培植人才是当务之急,也承诺在四到六年内采全募兵制,让更多人才能一毕业就直接投入产业。

马英九:“在四到六年内,推动全募兵制。”

马总统透过与全球科技界华人精英的会谈,再次展现台湾走向世界的决心。而全球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吴国增则表示:“最大的盼望就是高峰会完后,大家有很多的合作。”

全球玉山是全球华人最大的知识经济共同体的平台,协会透过与全球15分会间的交流活动,将台湾经验带向全世界,和国际社会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