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蓝联盟浙江召集人魏桢凌被抓

【新唐人07月2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7月28日采访报导)中国泛蓝联盟成员在奥运前再次遭打压,泛蓝联盟浙江召集人魏桢凌上星期五晚上被抓,杭州警方同时进行了抄家。泛蓝四川成员黄晓敏则在抵达了上海之后被当地政府人员强行要求离开。

北京奥运召开前夕,当局加大力度打压异见人士。在大陆信奉三民主义的中国泛蓝联盟四川成员黄晓敏由于在成都受当地公安监视及骚扰,因此于上星期抵达上海妹妹家,但一进家门便有公安人员等候他,要他立即离开上海。黄晓敏星期一告诉本台记者:“我一进去就很不自然地看见我妹妹家里有三个不认识的人,我妹妹介绍了说这是上海市国保大队,他们说知道我今天要到这儿来。我也没喝水,就随他们三人到了当地一个派出所,他们亮出身份,也告诉了我找我的目的及动机,叫我必需离开上海。他们说因为上海是奥运赛区,实行全国统一的安保条例及标准,我做为不受欢迎的人,不能滞留在上海。”

黄晓敏还表示,除了他以外,另一名中国泛蓝联盟浙江成员魏侦凌近日被当局带走拘留。记者尝试致电魏侦凌,但电话关机无法联系上。魏侦凌妻子向本台表示:“现在不见了,是他们给搞走的,有三、四天了,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何把他抓走。”

获悉魏侦凌被带走的杭州民主人士邹巍表示:“他大概是被刑拘了吧,现在因为还不知道他法律文书的确切内容,但估计是涉嫌颠覆罪。”本台记者于是致电杭州市公安局查询,

记者:我想问一下杭州有位人士,泛蓝联盟浙江召集人魏桢凌,据说上星期五晚上据说被你们当局的人员抓走了,您知道这事吗?

接听人员:我们不是很清楚,如果真抓走的话,会通知家里人的。

记者:他家里人说他是被拘留了,但为何被拘留就不是太清楚。

接听人员:这没有办法问得到的,因为我们也不知道你跟他什么关系,这属于个人隐私不能告诉别人的。

已被当地国保监视了一段时间的中国泛蓝联盟湖南长沙成员谢福林表示:“我们有的成员被抓,有的被监视,现在我还被监视当中,一天二十四小时。就是为了一个奥运,我们这些人就这样被对待,我认为这没有必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