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法院考虑推翻执政党

土耳其高等法院在星期一开庭,考虑是否推翻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理由是该党据称试图把土耳其由一个政教分离的世俗国家转变为政教合一的伊斯兰国家。

土耳其总检察长指责正义与发展党企图把土耳其转变成一个伊斯兰政教合一国家。他还呼吁法院禁止70位执政党成员从政,当中包括总统阿卜杜拉 居尔以及总理雷杰普 塔伊普 埃尔多安。正义与发展党否认这些指控。

土耳其政界,欧盟和外国投资者正焦急的等待法庭审判结果。

如果执政党被推翻,土耳其将被迫提前选举,从而影响到国家的政治和经济环境,并且威胁到土耳其加入欧盟的努力。土耳其的世俗派人士指责正义与发展党试图利用放松对伊斯兰头巾等宗教像征的限制来攻击土耳其的世俗体制。

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法庭8月初作出的审判结果将不会推翻执政党,政治学教授巴戈伊说:“最有可能的是执政党不会被推翻,但会有经济惩罚,同时一些执政党成员会被几年内禁止执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