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两大城连环爆炸 至少五十六人丧生

(中央社巴格达二十八日法新电)三名女性自杀炸弹客今天在巴格达的什叶派回教徒朝觐人群中引爆,这是伊拉克各地发生的一连串炸弹攻击事件之一,攻击行动至少造成五十六人丧生,粉碎了暴力事件减少的希望。

这些炸弹攻击也造成数十人受伤。自从二零零六年二月,反抗份子在伊拉克中部萨玛拉市炸毁一座清真寺后,宗派冲突经常在全国各地发生,但近来平静了一段时间。

安全官员说,巴格达的三起攻击事件至少造成二十五名朝觐者丧生,当时他们正走向一个圣地参加重要的宗教仪式,过去的类似仪式也经常遭到暴力攻击。

一位警官说:“在这三次自杀攻击事件中,至少有二十五人丧生,七十余人受伤,这些自杀攻击可能是女性自杀炸弹客发动。”

地方官员说,在伊拉克北部石油城市基尔库克的一个抗议集会遭遇自杀炸弹攻击,造成二十七人丧生,一百二十六人受伤,炸弹爆炸后群众恐慌推挤,还有人开枪。

警方与医院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在巴格达的爆炸事件中有许多妇女与儿童遇害,大约有七十人受伤。

白宫强烈抨击这些暴力攻击。

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强卓说:“美国谴责对无辜伊拉克民众进行的暴力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