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又发生公车爆炸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电)根据云南网消息,今天晚间云南省昆明市又发生公共汽车爆炸案件。伤亡情况目前没有消息。

晚间八时三十左右,一辆K2公车在昆明市人民西路附近发生爆炸,警察随即封锁事故现场,消防、救护等车辆也赶往现场。

  k2路公车稍后被撤离现场,警戒线随之解除。据现场民众说,警方封锁事故现场约二十分钟左右就解除警戒线,警方暂未透露事故原因。

  云南省急救中心主任徐家相说,事故是由于公共汽车后引擎出机械故障所致。

  报导说,昆明市岷山公车车场保安已开始对进入车场的每一辆公车进行仔细安检,安检结束后公车辆才可进入车场。

  昆明市在七月二十一日才发生公车连续爆炸案,造成两人死亡,十四人受伤。警方认为是人为破坏,但否认与恐怖袭击有关。

昨天晚上云南省才举行“云南省消防特勤部队奥运反恐处突跨区域实战演习”,调集全省消防特勤部队演习,加强处置突发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

  今天稍早昆明公车也差点发生一起自焚事故,下午三时三十分左右,昆明六十四路公车到达王旗营终点站时,一名昆明寻甸籍民工手持汽油桶和打火机,扬言自焚。幸好最后被公车司机劝服,没有酿成事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