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凤凰来袭 台湾洪水泛滥

7月28日,2级台风凤凰袭击了台湾,带来的强风和暴雨导致全岛各地洪水泛滥,随后台风变弱,并以119公里的最大风速向大陆东部地区移动。

台湾消防局官员说,台风凤凰至今已造成台东一名69岁的男子丧生。据报导,台北和高雄地区有5人受伤。14.3万以上家庭的用电受到了这场台风的影响,超过1万户家庭正等待恢复供水。

台湾中部的主要交通路口被洪水阻塞,水果农场和道路也遭损坏。媒体报导说,大多数岛内航班已中断,铁路服务也已暂停。

台湾当局已发布了海洋航行警告,同时全岛的集市,办公机构和学校都关闭一天。

伦敦预测机构——热带风暴风险(Tropical Storm Risk)说,台风凤凰将在未来24小时内穿越台湾并移向大陆时可能降为一级。

与此同时,中国东部地区正防备这场台风的到来。预计,台风将在星期一夜里或次日凌晨袭击浙江和福建省。

中共官方媒体援引气象专家的话说,台风凤凰可能成为今年袭击东亚地区最强的风暴,广泛地区内将会有暴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