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治:奥运草木皆兵,何必呢?

地震,没有弄得中国紧张,可是一场奥运却弄得中国紧张兮兮,草木皆兵,从奥运火炬传递的地震,没有弄得中国紧张,可是一场奥运却弄得中国紧张兮兮,草木皆兵,从奥运火炬传递的那刻起,中国就像一个神经病患者一样。

7 月份,火炬传递到西安。一大早我就想去看看。火炬线路是从小雁塔到大唐芙蓉园。人很多,大都举着旗子,穿着统一的服装。车也很多,但却堵得水泄不通。人到处嚷嚷着,车也在发着杂音。警察很多,十步一岗,散步一哨,虎视眈眈地盯着每一个人。在必要路口、设置着路障,骑自行车的人根本进不去。我先到朱雀路,进不去,到健康路,还是进不去。在健康路有一个老先生,正要走过去,被警察拦住:“手里拿的是什么?”原来老先生手插在口袋里,无奈之下一脸不情愿的拿出了手,警察才放行。

搞得如此紧张,何必呢?

前天,去安康,到火车站没想到却检查起行李来。据说,是刚作出规定,象菜刀、水果刀等统统不准进车。为什么呢?因为奥运嘛。据说,连携带的饮料也得打开自己先喝一口,也是因为奥运嘛。人们进北京,那更是检查得你连一个虱子也藏不住。奥运、奥运,连防空导弹都拉到了奥运村。紧张、紧张,绝不亚于当年日本鬼子进村,德国鬼子进波兰,老虎出了丛林,狮子走出平原。

本来是一场世界盛会,却弄得如此紧张,如此变态?象防贼一样防着每一个中国人,何必呢!那刻起,中国就像一个神经病患者一样。

7 月份,火炬传递到西安。一大早我就想去看看。火炬线路是从小雁塔到大唐芙蓉园。人很多,大都举着旗子,穿着统一的服装。车也很多,但却堵得水泄不通。人到处嚷嚷着,车也在发着杂音。警察很多,十步一岗,散步一哨,虎视眈眈的盯着每一个人。在必要路口、设置着路障,骑自行车的人根本进不去。我先到朱雀路,进不去,到健康路,还是进不去。在健康路有一个老先生,正要走过去,被警察拦住:手里拿的是什么?原来老先生手插在口袋里,无奈之下一脸不情愿的拿出了手,警察才放行。

搞得如此紧张,何必呢?

前天,去安康,到火车站没想到却检查起行李来。据说,是刚作出规定,象菜刀、水果刀等统统不准进车。为什么呢?因为奥运么。据说,连携带的饮料也得打开自己先喝一口,也是因为奥运么。人们进北京,那更是检查的你连一个虱子也藏不住。奥运、奥运,连防空导弹都拉到了奥运村。紧张、紧张,绝不亚于当年日本鬼子进村,德国鬼子进波兰,老虎出了丛林,狮子走出平原。

本来是一场世界盛会,却弄得如此紧张,如此变态?象防贼一样防着每一个中国人,何必呢!

--转自《民主论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