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奥运近 中共草木皆兵 上海半戒严

【新唐人07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导)临近奥运,中共草木皆兵,各省市都出动大量军警人员,加强保安。不仅仅北京如临大敌,上海等大城市也陷入全面防卫状态。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律师形容,上海已经进入半戒严状态,中共将百姓视为恐怖份子,引来民间极大的不满,奥运会前社会矛盾已经到了非常尖锐的地步。

家住上海市中心,离南京路很近的郑恩宠,透过高楼看世界。他形容,奥运前上海已经进入半戒严状态,大街上人流车辆明显减少,一向喧闹的夜上海不再是人流穿梭,而是冷冷清清。有体制内的朋友并告诉郑恩宠:“以前是外松内紧,现在开奥运,是外紧内也紧。”

中共将百姓视为恐怖份子

虽然中共声称奥运前要防止恐怖袭击,并呼吁民众举报恐怖份子,以上海为例,据知举报一个恐怖份子给10万元。郑恩宠表示,实际上是中共在制造恐怖气氛,现在中共把每个百姓视为恐怖份子。“现在公安可以随便拦住一个人检查,前两天有一个教育局的朋友在大街上行走,突然间被截停,查他女儿的包,看里面有没有金属,有没有铁器。现在上海的气氛比文革前还要紧张。”

而老百姓普遍对中共的监控感到非常反感。郑恩宠说:“现在老百姓的心态是少惹是非,虽然放暑假,孩子们不愿意去网吧,大家很害怕上街,大家都感到奥运这么恐怖。中共当局口头上讲奥运不政治,但百姓在大街上走路,拿出一瓶矿泉水,拿一个包都认为是恐怖份子。”他慨叹,“现在(北京)奥运每个细胞都是政治”。

至于中共为何草木皆兵,郑恩宠分析,贵州瓮安事件显示,奥运会前社会矛盾已经到了非常尖锐的地步。而中共在大面积的失去人心:“我从奥运看到,确实看到当局大面积失去人心,失去人心的程度比我过去想像的厉害的多。原来我以为只是北京,现在看来是全国都不满意奥运,因为奥运变成限制我人生自由。”

奥运门票热销是假象

郑恩宠认为,现在百姓是尽量不去看奥运比赛,免得惹麻烦。中共官方传媒最近频繁报导民众热购奥运门票的新闻,实际上也是官方欺骗性的宣传。郑恩宠说;“奥运门票还没有完全推销完。本来中国足球迷很多,但从新闻报导他们还在推销足球票,说明不太正常。而所谓排队购票,更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奥运门票在上海可以网上购票,天气这么热,市民不可能在外面排队,那些排队的都是单位组织去排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