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绿党主席向法总统交中国良心犯名单

【新唐人07月24日讯】1999年7月间成立的欧洲议会“绿党/欧洲自由联盟(European Free Alliance)”组团两主席之一,德国的欧洲议员丹尼埃尔‧科恩-本迪特(Daniel COHN-BENDIT)2008年7月17日发表公告,宣布已于当天向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和法国外长库甚奈尔(Kouchner)寄出了一封信件和一份7名被中共关押的良心犯的名单。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在3月14日中共血腥镇压和平藏人两个星期后曾宣布,他是否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将取决于达赖喇嘛代表与中共的对话是否有实质性进展。然而西藏方面因中共缺乏诚意而主动中断对话后不久,萨尔科齐即宣布将参加奥运开幕式。这一决定招致人权人士广泛而强烈的批评,特别是在7月9至10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上。

科恩-本迪特还当面谴责10日参加全会的萨尔科齐“赞同(中共)当局的明目张胆地蔑视人权”。关于萨尔科齐“不能抵制13亿人”的辩解,科恩-本迪特回应说,萨尔科齐的决定可能对数以千计的关押在中国监狱里的政治犯带来“严重后果”。

有报导说,当科恩-本迪特讲完话经过萨尔科齐时,后者要求获得一份被中共关押的良心犯的名单。

科恩-本迪特在17日的公告中说,他应萨尔科齐总统的要求列了一份清单。名单上7人分别是: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六四天网主编黄琦,著名维权律师杨茂东(郭飞雄), 盲人律师陈光成,法轮功学员卜东伟,“要人权,不要奥运”征签者杨春林和西藏僧人Tenzin Delek。

公告中提到中国关押着数以千计的政治犯,欧洲议会在一系列的有关决议中要求中共释放其中的一些人,但从来没有结果;“绿党/欧洲自由联盟”还广传“中国人权(Human Rigths in China)”与九个法国著名人权团体组成的“关注中国2008奥运团体”所列的被中共关押的政治犯的名单。

科恩-本迪特在信中表示,他期待着法国总统与外长对人权的支持和做出的有关保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