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不会因昆明巴士爆炸在港铁加入安检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三日电)身兼香港奥运马术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天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云南省昆明巴士爆炸是针对香港奥运马术赛,所以暂时没有需要在港铁(香港铁路系统)加入安检程序。

唐英年在香港国际机场视察为奥运马术赛准备的工作后对记者表示,奥运马术比赛设施已准备就绪,当局以严谨及最高关注的态度,处理这次奥运马术比赛,确保比赛在安全、顺畅及欢乐的环境下进行。

他说,这次有四十二个国家来港参加奥运会马术及残奥会马术比赛,超过三百匹马来港参赛,是史无前例最多马匹来港,首批参赛马匹将于二十六日抵港。

被问及昆明巴士爆炸案后香港会否提高奥运马术保安时,唐英年则说,没有证据显示昆明的爆炸是针对香港的奥运马术比赛,所以目前香港的保安程度仍维持中等。

针对北京奥运前要求市民搭火车地铁都要进行安全检查,唐英年则说,目前香港的警戒仍是维持中级,暂时没有需要在港铁等系统引入安检。

对于马术比赛期间的示威活动,唐英年强调,如果示威活动是合法、和平及不扰乱治安,当局以一贯手法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