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被传唤 疑涉中国前首富刘根山案

【新唐人记者梁珍采访报导】奥运前夕,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的处境倍受关注。据了解,郑恩宠23号再次被刑事传唤,警方并对郑恩宠和小舅子蒋明良家进行抄家。香港居民沈婷披露,郑恩宠被传唤,可能和上海帮关系密切的中国前首富刘根山被抓有关系。

星期三,上海闸北公安派出十人进入郑恩宠及小舅子蒋明亮的家,搜走随身碟、储存卡、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公安随后并对郑恩宠刑事传唤五个半小时,到傍晚八点才释放。这是郑恩宠在三天内两次遭刑事传唤。

沈婷估计,郑恩宠被抓可能和中国前首富刘根山案件有关。

香港居民沈婷:“蒋美丽(郑恩宠妻子)说,可能和刘根山的案件有关。因为刘根山案件已经牵涉到上海很高的高层官员,目前为了刘根山的案件,有33名局级干部被没收出国护照。刘根山的案件很像2003年的周正毅的案件。”

7月11日,郑恩宠曾接受大纪元采访谈及刘根山案件的内幕,据说上海当局对此非常恼怒。

香港居民沈婷:“(公安)他们(下午)一点钟过去的时候,说郑恩宠是法轮功,他把所有的文章都发表在大纪元的网站上面,而且也提到七月十一日关于刘根山的两篇文章,以及江宪法的那篇文章。”

现年51岁的上海茂盛国际集团董事长刘根山,本月初涉嫌诈骗43亿巨额资金被捕,引起上海官场不小震动。据知刘根山和江泽民派系关系密切。

香港居民沈婷:“郑恩宠说,这次矛头直接指向江泽民的。”

郑恩宠被传唤后,外界非常关注。香港维权律师关注组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奥运前夕加剧迫害维权人士,违反申奥时改善人权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