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师熊烈锁继续争取担任杨佳辩护律师

(中央社记者郭玫兰上海二十日电)受上海袭警案被告人杨佳父亲委托担任辩护律师的北京律师熊烈锁今天透露,上海市检察院不允许他见杨佳,这是违法的。他还会到上海去争取见杨佳,争取担任杨佳的辩护律师。

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十七日对闸北袭警案被告人杨佳提起公诉。

  杨佳的父亲为他聘请的辩护律师、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熊烈锁,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说,日前他到上海想要见杨佳,但是上海检察院并没有让他见到杨佳,依法他应该可以见杨佳,但是上海检察院不允许他见杨佳。

  对此他说,上海检察院与律师在这个问题上存在争议。依照杨佳的笔录内容,杨佳想要由母亲委托辩护律师,不想让父亲委托请律师。

  但是,熊烈锁说,目前讯息不够明白,他不清楚杨佳的笔录做什么样的陈述,是在什么状况下做出陈述。由于侦查过程不公开,他无法掌握更详细的讯息。

  熊烈锁说,杨佳自己现在也不知道母亲无法与外界联系,他们打电话到他母亲家中,但是电话总是都打不通。

  外传杨佳的母亲被中国官方控制行踪。

  熊烈锁说,是否应该由父亲为杨佳聘请辩护律师,上海市检察院与律师出现很大的歧见。

  熊烈锁说,杨佳可以自己找律师或由上海检察院指定律师,超过十天期限之后,按法律规定,就要由上海市检察院指定律师。

  他说,杨佳的父亲希望争取为杨佳聘请律师,并抱有很大的希望。熊烈锁近期还会到上海,持续向上海市检察院沟通,让他来担任杨佳的律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