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庆祝传统蜡烛节

成千上万的泰国人和外国游客,星期五涌入泰国东北的乌汶(Ubon Ratchathani),参加一年一度的蜡烛节庆祝,及大型蜡烛雕刻游行活动。

按照泰国传统节气,此时正是一年雨季之始,和尚必须开始三个月的守夏修行,在这段期间,他们不能外出,只能待在寺庙诵经、念佛,一直到雨季结束的解夏节(Ook Phansa)才能离开寺庙。

和尚在守夏修行期间,由于无法外出化缘,泰国人民便会在此时拎着大包小包送到庙里去,包括生活用品、食物等,而在早先没有电力的时期,民众也会捐献蜡烛,供和尚读经照明用,这就是蜡烛节的由来。

今年,来自乌汶的不同社区制作了53件大型蜡像在这座城市游行,其中有9件杰作是国
际级工匠所创作,将献给泰国国王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以庆祝他的80岁生
日。

这座百年老城挤满了观看蜡像游行的游客们,这些蜡像的雕刻和设计十分复杂。

来自曼谷的琼斯(Jarunee Jones)说:“每件东西都很漂亮和可爱。它展现出伊桑文化。
这就是乌汶。”

这些雕像由城里各庙宇的工匠所创造,他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设计、雕刻并修饰,才能
制作出吸引人群和受到同行羡幕的作品。

在瓦崖寺(Wat Chaimongkol),工匠邦苏克(Tumrong Bunsuk)在节日前努力制作一件得奖
的蜡像,正如他在10年前得奖的作品。

他说:“如果没有这种文化,我们工匠就不会出名。所以,我会尽力表现这种大型蜡
像。”他为自己的雕像能成为守夏节庆祝活动的一部分而感到骄傲。

蜡烛雕像将在游行前和游行后在城市公园展示,这些雕刻品装饰有额外的灯光,以方便
夜间的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