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促美国电力生产10年内转为环保

【新唐人07月18日讯】据BBC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周四(7月17日)呼吁美国发挥“登月”精神,在未来10年内把所有电力生产转向于风力、太阳能和其他环保能源。

戈尔说,这样做不但有助于放缓全球气候变暖,同时也能解决由于依赖化石燃料而引发的经济与自然生态危机。

戈尔把这一挑战的规模及意义和1960年代人类登月相提幷论。

戈尔说,加快这一能源转型最重要的问题是修改税务政策。政府应当依照个人燃料消耗征税,而不是根据个人所得征税。

戈尔的建议意味着美国现有电力能源结构将进行巨大调整。

美国2005年所用电力的37亿千瓦小时中的一半来自煤炭发电,核电力占21%,天然气占15%,包括风力和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仅占8.6%。

戈尔说,美国从中国借钱,烧中东的石油,其结果是恶化全球气候,这样做怎么也说不通。

批评人士说,美国使用现行的燃料系统已达百年,在这方面已投资数以万亿计的美元,要想在未来10内改变所有这一切,使美国放弃使用化学燃料是根本不可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