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美国金融危机 全球股市下滑

【新唐人综合报导】全球股市星期二(7月15日)普遍下滑,伦敦、巴黎和法兰克福市场主要股票指数的跌幅都超过了2%,美国纽约道琼斯指数在开始交易之后不久也下跌了1%以上。在亚洲市场,香港恒生指数闭市下跌3.8%,东京日经指数下跌2%,上海综合指数下跌3%,台北股市下跌4.5%。

据BBC报导,分析师指出,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美国金融机构的前景感到担忧,并且认为存在出现全球经济萧条的可能。石油价格的飙升和通货膨胀的加剧也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在美国房屋借贷银行因迪美倒闭之后,美国政府准备拯救另外两家房屋借贷金融公司房地美和房利美,但投资者仍对此缺乏信心。

另一方面,根据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面临的双重麻烦–成长减缓和通货膨胀攀升,持续恶化。中央社的报道说,美国劳工部周二的报告指出,汽油和粮食价格飞涨,推升六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超乎预期较前一月上扬百分之一点八,使得过去一年的通货膨胀攀升速率创下近二十七年来最高纪录。

商务部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经济面临的诸多问题,全都重压在消费者身上。六月份零售销售仅微幅增长百分之零点一,低于原先预期,主要是由于汽车销售一落千丈,抑低消费支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