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赛第十站皮耶波里夺冠 艾万斯披黄衫

(中央社法国欧塔坎十四日法新电)夺冠热门的澳洲车手艾万斯在扣人心弦地结束了环法自由车大赛第十站后,今天终于披上领先者黄衫,包括西班牙车手瓦维德等多位知名好手则纷传摔车意外。

索涅杜瓦队的意大利籍骑士皮耶波里赢得在庇里牛斯山包市到欧塔坎、全长一百五十六公里第十站冠军,成绩四小时十九分二十七秒。

乐透队艾万斯目前总成绩比CSC队卢森堡车手舒里克快了一秒,国际航电队美国车手维尔德落后艾万斯三十八秒名列第三。

艾万斯在体验生涯最戏剧的二十四小时后表示:“简直无法相信,站上领奖台让我难以置信。”

他说:“我昨天在环法赛成绩还落后,今天却攀顶,只不过才二十六小时,简直像坐云霄飞车。”

艾万斯今天在庇里牛斯山奋力冲刺了一天,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昨天以将近六十公里时速飙车冲撞后,差点威胁到争取超越去年第二名更佳名次机会。

裹药包扎后虽仍感痛楚,艾万斯今天带着肩膀、臀部、膝盖与肘部疼痛,展开第十站比赛,在十七点七公里爬坡段,克服队友全遭落难情况,面对来自CSC队的推挤,奋勇登上Col du Tourmalet山顶。

在攀登欧塔坎十四点四公里山段,只留他一人独撑,九站后总成绩落后艾万斯一分五十秒的舒里克,提前发动攻势,艾万斯似遭遇麻烦,但他更加足马力,终在俄罗斯选手曼利夫、西班牙的萨斯特雷、维尔德与意大利登山专家李柯陪同下,全体比皮耶波里慢了两分十七秒、比舒里克慢了一分四十九秒抵达终点。9707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