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入境游客骤减 比SARS时期还惨

【新唐人07月15日讯】春夏之际原本是旅游旺季,但今年4、5月以来,大陆入境游却遭遇一股寒流。广东旅游业人士表示,入境游业务急剧下跌七成,行情甚至比SARS时期还惨淡。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面临相似境遇,入境游市场萎缩二至五成。

2008年是中国旅游业备受冲击的一年。年初的雪灾、3‧14西藏事件、5‧12四川地震,单是今年上半年已使得旅游业接连受到沉重打击。

大陆有证券行评估,上述3大事件将令2008年旅游行业收入下降5.7至9.1%,其中雪灾及西藏事件分别令旅游业收入下降1.05%及0.35%,而四川地震则影响旅游业收入下降4.4%至7.8%。

北京统计局公布的入境游客数据显示,北京4月份共接待入境游客38.5万人次,同比下降5.3%。

上海多家旅行社数据显示,近期入境游旅客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50%。

在广州今年4月,向来是外国游客必去景点的素有“岭南建筑艺术宝库”之称的广州市陈家祠,外国游客量减少了三成。

除了冰灾、大地震,拉萨“3.14”事件等影响之外,北京奥运会前夕中国收紧入境签证发放,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酒店房价的上涨导致游客来京花费随之增加,也令入境游客数量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