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时报:悉尼领事馆从事间谍活动

【新唐人07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田清编译) 据坎培拉时报11日报导,澳洲传出中共驻悉尼总领事馆买通及施压一名工党职员,以收集工党的联邦部长和职员个人资讯,及工党与法轮功学员接触的信息,曝光中共在澳州以外交或领事职务掩盖间谍活动

在2007年11月澳洲联邦选举之前,一名悉尼的中共副领事已经“耕耘”一名工党职员超过15个月。当时他被给付800澳元,而且如果劳工党赢得联邦选举会拿到更多钱。

这名职员告诉坎培拉时报说,他被中共官员鼓励给出工党名人的资讯并且交出工党的内部文件。

这名中共副领事一开始是探询联邦的工党对中国的政治意向和态度等一般性资讯,特别是在陆克文(Rudd)2007年12月成为劳工党党魁之后。

他们之间的对话也涵盖中国的商业前景,因为这名职员为一名在上海的亲戚遭遇的营运问题寻求帮助。

随着时间过去,这名副领事提出的问题更明确,包括工党和法轮功团体的接触细节,也涵盖那些与新南威尔斯(New South Wales)工党议员接触的法轮功学员姓名。

这名中共副领事探寻有关联邦工党巨头的信息,包括国防部长菲兹吉邦(Joel Fitzgibbon),司法部长麦克莱兰(Robert McClelland),交通、边远地区发展和地方政府部长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住房与女权部长普丽波塞克(Tanya Plibersek),以及总理陆克文、副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菲兹吉邦(Fitzgibbon )和麦克莱兰(McClelland)办公室职员的个人资讯。

这名职员交出包括议员和职员私人电话的工党内部电话名册影本,工党对边缘联邦选民的简报文件,以及大多为澳洲华人组成的Maxine Support Group团体的资讯,这个团体在选举中支持工党的麦娇(Maxine Mckew)在Benelong地区对抗前总理霍华德。

这名副领事说,霍华德的挫败对澳中关系“有利”,因为他的政府已经“失去方向”,而且陆克文“比较了解中国在未来将扮演的角色。”

在这名中共副领事的要求下,这名职员写了两张纸的信息,交代工党在新南威尔斯的内部党派关系,以及联邦工党议员一些简短的背景资料简介。

这名中共副领事付了两次400澳元,并且要求这名职员签收“撰写服务”的发票。 这名副领事表示,如果工党赢得联邦大选,以后的工作可以再付钱。

他鼓励这名职员在工党的部长办公室找一份工作并且提到有机会到中国旅游,费用至少有一部分可以由中国的旅行社支付。

这名中共副领事强调他们的会面必须“谨慎”。 这名职员表示,他接受这些钱因为他“当时财务上有点困窘”,而且“他不觉得有什么坏问题。”

他说,“这不是我给他们国家机密,这只是背景资料。”

然而选举后,与一名工党同事讨论联邦部长办公室聘雇时所进行的安全检查,引发他的重新思考。

这名职员表示,他在2007年圣诞节之后断绝了与这名副领事的关系。他说他们没有任何进一步的联系。他也从来没有与负责保护澳洲免于外国间谍和干扰的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有过接触。

他从此离开工党的工作并且就职于私人企业。

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一名安全专家和访问学者威廉斯(Clive Williams)教授认为,这个事件像是情报收集的“标准方法”。“目的是要一个人妥协,然后施压让他们提供更多的敏感资讯。”

当被问到他是否认为自己成为中共情报官员的吸收目标时,这名前任职员说,“我真的不知道。一开始很直接,不过之后我想我做错了。我们开始谈论政治,我真的对所有中国发生的事情感兴趣,不过我认为我让事情转错了方向。”

悉尼中共总领馆由总领事邱绍芳负责,有将近40名职员。坎培拉的中共大使馆不断否认中共以外交或领事职务做掩盖在澳洲从事间谍活动

坎培拉时报记者试图联系中共大使馆的媒体办公室,但没有回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