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MVP 林哲瑄:一生最甜美回忆

(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十三日专电)台湾棒球好手林哲瑄今天在美国职棒大联盟“未来之星”明星赛一鸣惊人,为世界队轰出一支两分全垒打,赢得最有价值球员。赛后他表示,很兴奋,“迄今脑筋还是一片空白,这是我一生最甜美回忆”。而那支镶有中华民国国旗及签名的球棒,也被棒球名人堂收藏。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当选未来之星对抗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胡金龙,也是来自台湾,今年换成林哲瑄,让他声名大噪,已引起美职棒大联盟官网重视,晚上并放上林哲瑄的照片。

 目前效力红袜队小联盟1A格林维尔驱动队的林哲瑄,征战小联盟还没打完一个完整球季就入选。他是继陈金锋(道奇一九九九、二零零零年)、王建民及曹锦辉(洋基、洛矶二零零三年)、陈镛基(水手二零零六年)、胡金龙(道奇二零零六、零七年)之后,第六位参与未来之星的台湾球员。

尽管洋基球场今天球迷不多,林哲瑄也非先发球员,但在六局上替补上场后,他把握机会,选了一记自己喜欢的内角球,轰出惊人的全垒打,技惊四座。

他回答大联盟官方电视台记者提问时也说,上场后,没有想太多,只想找一记好球打出去。

林哲瑄表示,第一次入选未来之星明星赛,很紧张,昨晚早早十时就上床,但翻来翻去,直到凌晨两点才睡着。

  对于媒体询问他是台湾第一位在老字号洋基球场打出全垒打的选手,林哲瑄难掩喜悦,直说“很兴奋,就是很兴奋”。

他说,今天球赛一开始,因为未入列先发球员,心情有点烦噪,后来替补后,全力以赴,刚好来了一记很喜欢的内角球很,就挥出去了,迄今脑筋一片空白,还是很兴奋。

由于这记全垒打协助世界队击败美国队,连总教练事后都特别拿起林哲瑄经纪人专程从台湾带来的青天白日满天红三色球棒,仔细端详一下,直说“很漂亮”。

  还有队友开玩笑说,林哲瑄这支球棒里内可能暗藏机关! 而位于宾州的棒球名人堂也请林哲瑄签名后,收藏起来。

  美媒体记者询问这场比赛看起来是林哲瑄参加北京奥运的热身赛,他则说,“若能顺利代表台湾参加北京奥运,一定全力以赴,替自己国家争光”。

美媒问他是红袜球员又在洋基球场赢球,会不会感到特别甜美?林哲瑄表示,去年我还是高中生,今年来到这里比赛,“这是我一生最甜美回忆”。

大联盟官网记者最后说,“看起来,球迷很喜欢你”,让林哲瑄笑的更灿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