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九赛段:里科二度夺冠 基尔岑保黄衫

【新唐人07月14日讯】第95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9赛段争夺,意大利24岁小将里科(Riccardo Ricco)以5小时39分28秒率先冲线,继第6赛段后4天内二度夺冠,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基尔岑(Kim Kirchen)则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经过八个赛段的激战,车手们迎来了山地赛段的考验,全程共224公里。除了设有2个冲刺点外,共有多达7个爬坡路段,其中后半程有2个高难度的一级陡坡。

苏尼耶车队的意大利小将里科在距离最后一个爬坡顶点1公里处赶上了领先的德国车手塞巴斯蒂安-朗(Sebastian Lang )。骑行至198公里处,海拔达到1489米的另一个山口,里科率先通过、拿到了30个爬坡积分。随后不久,尼巴利赶上朗,很快包括基尔岑的追赶集团也赶上朗。

里科一直保持着1分多钟的领先优势,以5小时39分2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继第6赛段艾居朗德至苏佩贝斯再次拿到赛段冠军。杰罗斯特纳车队的德国车手塞巴斯蒂安-朗获得本赛段敢斗奖。基尔岑则以总成绩38小时07分19继续领先夺冠热门选手伊文斯6秒,从而仍然保留黄色领骑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