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大力度打压退役军人上访

7月4号中国烟台上千退役军人上访,遭到当局严厉打压,很多退役军人被软禁家中,或遭传唤,有的被关到宾馆,限制人身自由整个上午,军转干部丛培凯被打伤,右脚踝骨折,目前住院治疗,上访的退役军人们,希望国际社会和媒体给予关注。

烟台军转干部丛培凯告诉记者,7月4号上午6点,警方派人将他骗到宾馆软禁,两名警察强行拖打,将他摞倒在地,中午12点才送医,诊断为右脚踝骨折,打上石膏住院治疗。

丛培凯:上访不让去,政府不给解决问题,派警察来骗我走,说是解决问题,开到鸿泰宾馆,不让我走,他就拉我,给我腿弄断了,摔倒了,卡断了,我现在在医院。

7月4号一大早,烟台军转干部周先生遭当地公安,以涉嫌煽动策划集会和游行示威的罪名传唤,限制人身自由整个上午,阻止他去上访。

周先生:六点去的11点40回来的,随便找个理由传唤你,就是不解决问题,而是想把这些人都压下去,主要是军转干部解困政策还没有落实下去,有些干部还没有饭吃,他们的原则就是拖,政府不作为,拖,能拖一天是一天。

烟台军转干部许先生则被软禁在家中,不准出门。

许先生:早晨5点20分国保局国保大队警官两个一起,在我的门口不让我离开我的住宅,假如我出去就要依法进行拘留,监禁了一上午。

据了解,6月27号烟台有1500位退役军人到市人大上访,要求落实国家政策,解决他们生活困难问题,当局出动500警力堵住大门,没有官员出面接访。7月4号,警方事先在多个路口和上访者家门口围堵,只有四百余人到场。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文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