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自由圣火玉山攻顶 天空出现观音圈

(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六日电)台湾图博(西藏)之友会今天下午在台北市召开记者会,与清早登上玉山顶的图博自由圣火玉山攻顶登山队电话连线,登山队友描述上玉山顶时看见难得一见、俗称观音圈的日华现象,使大家振奋莫名,图博自由圣火登玉山顶的照片晚上将全部挂上图博之友会网站,欢迎大家点阅。

图博自由圣火玉山攻顶登山队由五十八岁的在台藏人福利协会会长仁增沙令与台湾西藏交流基金会与台湾人权促进会代表苏建和等声援西藏团体成员二十一人,四日从台北出发,今天达赖喇嘛生日早上六时三十分登上东南亚与台湾第一高峰玉山(北纬23.5度),远望图博人的故乡喜马拉雅山(北纬27度),祈愿图博人返乡、结束流亡,也做为达赖喇嘛生日献礼。

记者会由台湾图博之友会会长周美里、台湾西藏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翁仕杰等共同主持,透过电话连线,在台藏人福利协会会长仁增沙令与台湾西藏交流基金会秘书长林佳龙说明清早登上玉山顶看见俗称观音圈的日华现象,并说是很神奇的特别遭遇。

仁增沙令指出,图博自由圣火玉山攻顶前,天色雾雾的,快到玉山顶时,太阳从东边出来了,这时看向西边,有山岚飘过的群山在太阳照射下出现日华现象,就是有三圈彩虹投影在山岚上,看似观音身后有光圈,也与西藏国旗的半圆图像与红蓝黄三色及中间有小小人像类似。

由于今天是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生日,他说,传闻达赖喇嘛是文殊菩萨转世,文殊菩萨也是民间所称观音,因此,圣火玉山登山队觉得很神奇而非常振奋。

仁增沙令表示,图博自由圣火玉山攻顶队伍在玉山山顶从早上六时三十分左右待到七时三十分左右才下山,这大约一小时玉山天空云开雾散转晴朗,使大家都非常振奋,也完成点燃图博自由圣火、欢呼freetibet、达赖喇嘛生日快乐等口号,并快快乐乐的下山。

图博自由圣火在玉山登顶照片,今晚全部放上台湾图博之友会的天空部落格网站,图博之友会欢迎大家上网点阅,网址是http://blog.yam.com/taiwanfortibet。

图博自由圣火是由对北京奥运圣火的神圣性质疑的“国际支援图博网路(ISTN:International TibetSupport Network)”发起,象征图博人民对于自由及正义的渴望,及对圣火带来和平、正义的期待,也企求国际社会解决中国占领图博的问题;圣火于三月十日西藏抵抗中国武力占领纪念日从希腊奥林匹亚起跑,经过三十几个国际城市后抵达台湾登玉山,全程将经过五十多个城市,预定八月七日到达图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