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有甫访台 云林会见武术高手

【新唐人记者张祐铭 陈月秀报导】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来台之后,忙着与台湾各大门派的武术大师相会。继访问台北之后,7月4日他又来到了云林县,拜访了县长苏治芬,并和多位武术大师座谈。李有甫诚挚的邀约爱好武术的先进和后起之秀,携手参加本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武术大赛”。

被誉为武术之乡的云林县,在民间和国中小学的练武风气十分兴盛,对本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武术大赛”大表欢迎。

云林县县长苏治芬:“一个传统的武术大赛的话那很难得,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来支持它,而且怎么样让这个传统的武术大赛,每一个人都知晓,每一个人都可以去报名,让每一个人更有机会去接触传统。”

武术界大师苏金淼:“对于一个传统武术的爱好者与推广者来讲,我是全力来支持这个比赛。”

李有甫表示新唐人举办“全球华人武术大赛”,是在提倡中国传统武术。与会大师们也都深深认同发扬传统武术的重要性。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传统武术在小孩子们中要想扎根,就需要老一辈的武术家们,要努力,使中华传统武术能够在世界发扬起来。”

武术界大师程世宝:“祖先留下来的这么好的传统的东西,我们为什么要放弃。”

武术界大师苏金淼:“传统的武术它是经过几千年我们先贤先人经过不断的历练、修正以后所得到的一个合乎人体生理心理功学的一种演练方式。至于中国大陆它所推广的新武术,因为它是一种创造的,临时来组合的,又加上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所以它的作用就不如传统武术的好。尤其练了新武术很容易让人体各部位受到严重的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