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师李有甫抵台 畅谈武林盛事

【新唐人记者阜东、林惠君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将在台北和纽约举行的首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在台湾传统武术界引起不小的震动,裁判长李有甫特别来到卧虎藏龙的台湾,拜访武术界大师耆老,现场犹如中华武林盛会。大师们对新唐人构筑一个华人武术交流平台感到振奋,李有甫则感动地说,在台湾看到了中华武术的希望。

他就是武术大师李有甫,是中国少见同时具有武术功底,气功功能,和理论研究的武术大师。

为了推广“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李有甫特地来台湾,和武林界的大老们齐聚一堂,展开近20年来,难得一见的武林盛会。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把各门各派的东西,中国的传统武术,把他展现出来,那就有劳各位大师,让你们的学生、晚辈,这些个后起之秀,能够把他们精彩的技艺,和美好的武德,这就是我们的目的,继承和发扬下去。

现场的武术大老们平均年龄有六十岁,不过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而谈到逐渐失传的中华武术,他们把弘扬的希望寄托于新唐人,

武术界大师沈茂惠:“李有甫李大师,有新唐人的支柱,有新唐人的力量,来传播,各方面来弘扬,这也是不得了,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故有国粹有救了,有得救了。”

“你有学生来参加这个比赛吗?”

“…要…要…一定一定,有这样的弘扬,…有这样的发起,这是太好了。”

武术界大师王杰:“很高兴,希望发扬光大,这个大家一起来,不分你、我、他。”

武术界大师左显富:“我是会跟我们学生推荐这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来参加这个活动。”

武术界大师金立言:“应该可以一炮而红。”

餐会上大家意气相投,而主办单位表示,希望透过亚洲区初赛,继承传统武术精华,促进武术技艺交流,展现中华文武道德的传统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