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汉旺灾民生活艰难

四川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的灾民,目前住房问题无法解决,临时帐篷雨天漏雨,晴天又曝晒,生活仍然非常艰难,人们普遍皮肤起红疙瘩。绵竹市委书记不明情况的往上呈报,遇难家属气愤,人人喊打。

汉旺镇的灾民近日反映,在倒塌的废墟中,仍然还有很多尸体没被挖出来,天气越来越闷热,空气中总是中弥漫着浓浓的尸体腐臭味,许多灾民由于没有分配到木板房,只得继续住在卫生条件不佳帐篷里,很多人皮肤都起了红疙瘩。

灾民:“我们现在没房子呀,太阳又大,下雨,雨又大,然后帐篷又漏雨”

一位年轻的太太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只有31岁,是东方汽轮机厂的员工,不幸在这次地震中罹难了,留下老人跟小孩必须靠她扶养。

灾民:“到处都垮了,汉旺废墟一片,一老一小我怎么办呀,只有出去打工,维持生活吧。”

痛失亲人的灾民表示,由于绵竹的市委书记向上呈报说,该市的伤亡不大,可以自救,导致许多人因为延误救援的时机而丧命,现在这位市委书记走在街上,都必须随时防范有人用矿泉水瓶子扔他。

灾民:“好多人可以活的,有很多人是可以救出来的,就是晚了1、2天就淹在水里头了。他(绵竹市委书记)当时就没了解情况,然后乱往上报,老百姓走到街上看到他都打他,用矿泉水瓶子扔他”

据了解,绵竹市是中国官方所公布的,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5月25号,当上百名绵竹市富新镇富新二小罹难学生家长,手捧孩子遗像进行上访时,绵竹市委书记蒋国华曾4次向家长下跪,请求他们不要上访,事后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问心无愧,下跪只是一时情急的作法。

新唐人记者 黄文意 特约记者田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