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航空城取经 桃县议会团抵韩考察仁川机场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二十八日专电)为了落实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爱国十二大建设”中的桃园航空城目标,台湾桃园县议会议长曾忠义和副议长邱奕胜率领的考察团今天下午搭机抵达首尔。考察团将拜会南韩仁川广域市市长安相洙、和参观访问仁川永宗岛上已进入第二期使用的国际机场设施。

在驻韩国台北代表部代表陈永绰夫妇接机及邀请下,搭乘中华航空公司班机抵韩的桃园县议会考察团,下机后就搭乘游览车前往梨花女子大学附近的一家韩国餐厅,享用传统的韩国美食。

餐会前,陈永绰讲话指出,桃园县议会考察团这次访韩主要将考察仁川自由贸易区的营运模式。由于这牵涉到马总统大力推展的爱国十二大建设中第一项的桃园航空城计划,这次考察永宗岛国际机场和自由贸易区,相当重要。

曾忠义说,由于航空城的重要性,加上县长朱立伦非常重视,这次才会有桃园县议会议长与副议长难得的同时参加考察团,与县议员们一起来韩观摩学习。

他指出,考察团考察的重点在于了解未来有关机场管理的“机场特别条例”中,应如何加强机场的功能、空间的改善,和航空城的物流、商业区、旅馆区、工业区应如何配合。这些都是桃园地方政府要极力推展,和促进地方繁荣的方案。

桃园县政府对外事务委员会执行秘书彭圣锡也透露,朱立伦上一次访韩期间,曾获悉光州市华侨小学图书馆欠缺中文书籍,这次考察团专程带来一批,将透过驻韩代表部代为转交。他希望,韩华侨校也能够主动与桃园县政府联系,他们将全力协助,以落实传薪海外的目标。

考察团明天将参观首尔市清溪川整治复原后的情况;三十日将拜会仁川广域市市长安相洙、参访当地自由贸易区、和永宗岛上已进入第二期使用的国际机场设施,并于晚间拜会仁川华侨协会。(本稿附有图片)9706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