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酷刑日国际大赦欧盟集会

国际反酷刑日当天上午十一点,国际大赦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厦旁的卢森堡广场(Place de Luxembourg)举行反酷刑活动,提醒全世界聚焦酷刑和其他形式的虐待。许多欧洲议会议员到场发言。请看来自布鲁塞尔的报导。

国际大赦特别制作了写有“酷刑即是恐怖行为”的巨型明信片,邀请欧洲议会议员在上面签名。收件人是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法国将于七月一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国际大赦呼吁各国政府谴责各种形式的虐待,采取行动制止那些秘密拘留中发生的酷刑,并详细调查追究其责任人。

国际大赦驻欧盟办公室主任尼古拉•柏格先生(Nicolas Beger):“我们举行这个活动是因为,是时候让欧洲改变这种拒绝承认自己是酷刑的共谋的状况。看不见的不等于不存在。”

柏格先生还表示国际大赦也一直在关注着中国的人权状况:“国际大赦很担忧中国,及其每况愈下的人权状况,关于中国,我们已经在最新的人权报告中提到,特别是随着奥运临近,所以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停止这些行为。”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 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特别提到了因与他会面而被抓捕并酷刑虐待的法轮功学员曹东牛进平夫妇:“这也让我想起我见过的牛进平,还有他的妻子张连英,那时候她在狱中,出来后又再次被捕,我也在想高智晟,一个为这些人辩护的人权律师。所以我很高兴欧盟发表声明反对酷刑,我们都知道酷刑在中国非常普遍,这必须停止。”

来自意大利的欧洲议会副主席露伊萨•茂玕提尼女士(Luisa Morgantini)说制止酷刑不仅限于欧洲:“我是这个世界的公民,所以当然(对人权的)违反,特别是死刑,这比酷刑更甚,在中国就有发生,这都是不应该存在的。”

国际大赦当日同时在西班牙、爱尔兰、菲律宾、乌拉圭等多个国家,举行公开活动呼吁全球反对酷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萧然、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