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议会补选 谢里夫所在选区选举推迟

【新唐人综合报导】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于26日举行议会补选。但因巴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此前被判无资格参选,其所在选区的选举被推迟。选举当天至少3个选区爆发冲突,几人受伤。

此次补选将选举产生空缺的5个国民议会和28个省级议会议席名单。

巴执政联盟政党之一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谢里夫此前已获选举委员会同意可参加补选。但巴旁遮普省拉合尔高等法院23日判决谢里夫无权参加补选。起诉方称谢里夫曾因企图绑架和逃税而被判有罪,不具备参加议会补选的资格。谢里夫表示这背后有政治目的,没有体现出公正性。

巴最高法院25日发布公告说,谢里夫所在的拉合尔选区的选举暂时推迟,最高法院将于本月30日就此案进行审理。

据报导,选举当天,至少有三个选区爆发了暴力冲突,其中最严重的是旁遮普省。该省爆发了一场枪战,导致几人受伤。投票站已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关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