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务局长离任前促政府勿亲疏有别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星期二晚上突然以健康理由宣布辞职,他在星期三公开解释,指辞职与政治因素无关。但他强调,港府必须和各政党进行良好沟通,不能亲疏有别,这样才能政通人和。

宣布因病辞职的马时亨星期三召开记者会,交待离任的原因和感想。他强调辞职纯粹是健康问题,并非政治因素,同时是经过深思熟虑和一番挣扎的决定。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如果不打理好的话(我病情),是会可能引致脑出血,脑出血会引致中风。”

对于自己一直和民主派议员保持良好沟通,他强调政府要做到政通人和,才能无往不利﹔一定要加强和各政党的沟通,而非亲疏有别。

马时亨:“因为我跟议员的关系,我不会当他们是所谓反对派,不要戴有色眼镜,说这班人我就会倾谈,那班人我就不倾谈。”

马时亨对上一次公开露面,是上星期五(20日)出席海洋公园的中华鲟赠送活动。他星期二宣布辞职当天,刚好传出其中一条中华鲟被海狼咬死的消息。马时亨希望可在7月11日离任,与本届立法会会期一起完结。

相关文章
评论